2018年5月31日 星期四

【南美洲2017壯遊】南美遊(30)智利(2)麥哲倫海峽!

@麥哲倫海峽的麥哲倫企鵝島上的燈塔!

@馬格達萊納島 ( Magdalena Island )是 麥哲倫海峽 ( Estrecho de Magellanes )裡 麥哲倫企鵝最重要的棲息地,所以被稱呼為「麥哲倫企鵝島」島上的燈塔標誌非常搶眼!


@上圖「麥哲倫海峽」見紅點座標,下圖為放大圖示!

@高速快艇經過 Marta Island 馬爾塔島 後,來到 Magdalena Island 馬格達萊納島 的簡易碼頭,拜訪「麥哲倫企鵝」的生態棲地!

@1520年葡萄牙探險家麥哲倫航行通過的南美水道 被命名為「麥哲倫海峽」他看到的企鵝 命名為「麥哲倫企鵝」麥哲倫企鵝群聚的島 命名為「麥哲倫企鵝島」、、因為麥哲倫來南美洲之前,南美洲沒有文字可記載地名!

@上圖的歡迎碑文竪立在 馬格達萊納島 的上下船舶處,下圖的告示牌竪立在燈塔邊,告訴遊客 Marta Island ( ISLA  MARTA 馬爾塔島 )與 Magdalena Island ( ISLA  MAGDALENA 馬格達萊納島 )自然生態保育公園的地理位置!



@疾風知勁草,急浪識鳥羽,潮間帶的凹處,海鷗 黑頭燕鷗 群聚低頭禦風寒,即便是11月南半球的初夏時節,海風冷冽 陣陣强風 吹得海神 ( 波塞冬 PO-SE-DA )頭痛想發瘋!



@山不過來 我就過去,麥哲倫企鵝島 搬不過來 我就旅行過去,人生最聰明的處世態度是:改變可以改變的一切,適應不能改變的一切!


 @上圖是告示牌的說明:至燈塔的距離850米,需要1小時,健行是中等的難度!看到下圖無須大吃一驚,到處都有企鵝的排泄物,還好不必大吃一斤。



@攝影是記錄眼前所看到的真實美景 轉換成永恆回憶的最佳方法!帶著手機 行腳地球村 用旅行寫日記 用相片寫回憶!

@國王鸕鶿(King Cormorant)胸部雪白 狀如企鵝,與麥哲倫企鵝群聚,還真會看錯!

@遊客步行在規劃的步道上,島主是野生自然的動物 人們只是遊客路過,尤其是島主之一的企鵝家族 全都下海捕魚去了,企鵝說:我們三餐在海上 睡覺過夜在陸上 沒有捷運 海陸往返很辛苦!

@人生就像在旅行的道路上,總有上坡與下坡,上坡需要冷靜和毅力,下坡需要智慧和勇氣,低頭看階 走好上坡路,昂首看遠 走穩下坡路!

@島上的坑洞穴窟正是原住民「麥哲倫企鵝」的家,白天大都出海捕魚去了,留守的也沒閒著,嘴巴叼著青草忙著鋪陳洞房!

 @爸媽 爸媽 頂呱呱,我的肚子軟趴趴,狂風真怒號,真叫我心裡害怕,我東望望呀 西望望,只望您們早點回家,滿載餵飽我的魚和蝦!


@天這麼冷,風這麼大,爸媽捕魚去,為什麼還不回家?我的肚子饑寒交加,狂風真怒號 真叫我害怕,爸媽 爸媽 我心裡多麼牽掛,只要您們早點回家,帶回餵我的魚和蝦!


@千里迢迢來到名氣響亮的「麥哲倫海峽裡的企鵝島」留下與燈塔邂逅的美照,感恩路過緣遇的每一幅美景!

@在燈塔旁竪立了兩支旗幟,聞風不動的是智利國旗,迎風飄揚的是麥哲倫-智利南極大區的旗幟!來到遙遠的國度,留下美照 是要的啦~


@我們不知道明天會發生什麼事?唯一能把握的就是當下這一刻,用我們想要的方式生活吧!但別忘了保持開放的心態,以及擁有一顆真誠樂觀的心!@

@盡情遊歷世界,發掘旅途精彩的一刻,搭乘阿聯酋航空,享受無限美好的時光!



@@@@